20170507

目擊者 (2017)


給好雷
雖然還是有Bug和不是很優的地方XD



Movie版說英文片名可知一二
但我根本忘記知更鳥的故事......
雖然注意到片名有點特殊 Who Killed Cock Robin?
不過不太影響觀看樂趣

版上無雷文都說最後的反轉很讓人驚訝
但我一樣無感

小驚訝的點是原來是真的有血腥到
但對平常就在看驚悚片的人應該就還好


電影在攝影上感覺滿不錯的,雖然有人說晃的滿厲害的但可能坐很後面就還好
在鏡頭+視角的切換上滿值得稱讚的
但我也滿認同版上有篇文章說邱哥跟小齊在車中對質那場戲,從旁邊拍攝就比較感覺不到張力,有點可惜
剪接的話有些地方好像沒很順,但就...也還好不會影響太大
最後一段則是穿插片段有點頻繁,可能不要把片段切太細,切少次一點會比較好?

配樂的話不差,但真的有點太多了
結尾的部分靠劇情、畫面是滿撐得起那個緊張感的啦,這時配的音樂還ok
但片子中真的有點常出現靠配樂來拉抬緊張氣氛的段落,這樣的手法到第二次出現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刻意

劇情還滿不錯的,但是阿吉死掉的原因拍得不清不楚
這邊就沒處理得很好,原本的劇本設計是阿吉對底下員工很苛刻,就剛好在要約小齊說明真相的時候員工把阿吉推下樓
後來片子太長把這段剪掉,的確是該剪掉因為這設計實在跟原本的故事關聯性太低
但在片子中讓觀眾看得不清不楚就是Bug
最理想當然是所有謎都要能解開,我看完就一直想著邱哥如果是第一個發現屍體的人那嫌疑不是超大? 竟然沒警察調查他真的是很怪

再來要說...阿緯在表情、動作上都演得滿不錯的
BUT
是台詞設計的問題還是口條的問題讓我超出戲
對我來說真的是超大敗筆,應該不是口音問題
而是......真的會有人這樣講話嗎? 片中其他角色講話都滿OK的,怎麼這個這麼重要的角色變這樣
但我也是不知道真的綁票犯會怎麼說話就是了=///=
片子中有點想要把阿緯塑造成......無法用常理解釋的變態,但塑造的其實還是不夠多
後面難免會覺得幹嘛不直接把小齊幹掉,反正你都已經準備把徐愛婷支解了
最後就因為這樣反而被小齊反擊,實在是滿怪的

回到劇情本身,講到目擊者的定位、是不是事件當事人、要跳脫出來這些點很讓人印象深刻
小齊表面上是目擊者,但他早在九年前就涉入其中
正是因為不是單純的目擊者,才越查越深
很多人覺得他追查事件的動機不夠強烈,我倒是覺得還好
一開始可能只是覺得竟然買到跟自己有關的事故車很毛
但一查下去,看到徐愛婷的腿可能自覺有所虧欠,執著就出現了
而真相到底是什麼呢?
跟片尾說的冷笑話一樣,翻到最後一頁才知道有多可怕
最可怕的就是,發現自己不會成為英雄的那瞬間吧

畫面、台詞真的都很臺灣,希望臺灣未來能有更多這樣的電影出現QQ
這部電影證明要有劇情、要拍得有商業性不是不可能的!

筆記一下,in89的9廳是長型小廳,螢幕很小坐後面就離螢幕更遠
但不確定坐前面位置觀賞的品質如何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