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322

來吧!焙焙!/ 迷路



2010




來吧!焙焙! 

迷路

我以為這是我的路 走著走著
卻突然被什麼擋住
該回頭 還是賭一賭

我以為想得很清楚 如果發生
每一個不重來的錯誤
(但是後來我卻迷惑了)
後悔了 該怎麼彌補

那些擁有天賦的人我怎麼能不羨慕
美麗勇敢往前的人從來不曾為我停步
我昏睡了一個下午
我昏睡了每個下午
夢的裡面我還是迷路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2010
2017

坐公車時戴起耳機,剛好選到這首歌
七年前的我覺得我在迷宮裡,七年後的我仍然在迷宮裡
但是,好像有一點不一樣了

過去的我真的很羨慕那些很早就知道目標在哪裡的人
身邊每個人都閃閃發光,就只有自己什麼都不懂也沒有方向
就算後來發現走錯路了,這些人還是能勇敢地轉換跑道繼續向前
而我就這樣站在原地,不知道該往哪走,猶豫好久時間就來到了七年後
七年前的我在心裡想著,我一定要成為會閃閃發光的人
這幾年一直覺得很困惑和掙扎,出口到底在哪,我到底在做什麼?
但現在,好像有一點 走出迷宮的可能

其實想一想在馬路上,就算不知道方向我也總是要走在前頭
為什麼在人生的路上卻會這麼困惑呢
要是可以早點拿出路痴的勇氣就好了
好像拿出這樣的勇氣後,就不會這麼在意或羨慕別人了

謝謝曾為我停步的所有人
常常覺得世界怎麼不快毀滅,人類就只會搞出一堆狗屁倒灶的事
但只要感受到一點點善意、一點點希望,就又能繼續向前了

前陣子突然注意到書櫃上的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
一直記得書中說的,真心想完成一件事的話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
看起來真的很像直銷術語,但不管怎樣,至少有想完成什麼事的念頭了

好難使用破爛中文描述最近的心境,但就以這篇紀念我到現在仍然在昏睡的人生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