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127

Euro Hostel Liverpool & Citybike Liverpool


在Booking.com下訂,但一時選錯選成普通的宿舍床位
後來傳訊息給旅社說想改成女子宿舍,對方很阿撒力的說好
住5晚84英鎊,沒有附早餐,真的是滿便宜的
雖然跟高級旅館不能比但以這個價錢來說算是OK
官網在這,但價錢應該跟各訂房網站會有一點小小差異

網路上很少中文的心得,就以這篇貢獻一下吧





女生宿舍房(六人),入口,房間滿小的

左側是置物櫃,28吋行李箱塞不進去,24吋的應該可以,需自備鎖
窗簾下有暖氣,去的時候約十月底,晚上不開暖氣真的會滿冷的
氣溫約11度吧,但冬天下雨的台北比較可怕XD

還有一組上下舖在置物櫃後方,但拍不到

廁所(黑白格子地板)和浴室分開,浴室在左邊
沒拍浴室內,蓮蓬頭是不能移動的
水流和溫度不是很好調整

床,一進去的時候枕頭上有頭髮ˊ_>ˋ
但無法判斷是沒清乾淨還是別的房客丟衣服在上面沾到的
睡起來還算舒服
我睡的這個上舖插座離鐵架有一點點距離,要充電的話線要準備長一點
插座有兩個,還有床燈,但說真的大燈關了之後開床燈還是滿擾人的



位置離Liverpool Lime Street Station算近
只是去英國前沒想到石頭路這麼多,若沒行李走路約10分鐘,但拉著行李箱在路上走會久一些
而且Liverpool的路有坡度,後面幾天騎腳踏車時深刻的體會到住在平地有多幸福
旅館有電梯,入口處到櫃檯有五階左右的樓梯,也有升降梯,真的行動不便的話應該可以使用
但當時我辛苦的拉行李走到Hostel發現還要搬上樓梯心裡OS其實是天啊還要搬行李QQ

在市中心,到晚上九點十點都還有人在走動,附近有不少Bar的樣子
著名的The Cavern Club就在旁邊一條街,五分鐘內可以走到Tesco
看Booking上的評價,很多人都說晚上很吵
我住宿的五個晚上是週一到週五,只有週四週五鬧到凌晨,前幾天滿安靜的

設備的話,一樓的電腦無法使用
吹風機要押10英鎊,但外國人感覺很少洗頭,就只有我天天在吹頭髮
好像有洗衣機可以使用,但我也沒用到,價格要確認一下
但洗了要曬在哪是另一個問題,房間真的滿小的
可以到一樓的餐廳用早餐,茶、優格、水果、麵包等等一個項目都是1英鎊
有優惠的套餐5英鎊可以搭配很多項,但女生的食量應該不用吃到這麼多
房間內有wifi,訊號不錯
如果要寄放行李在行李房一件1英鎊,跟到倫敦後在車站寄放行李的價錢相比根本超佛心

不過除了房間以外的所有東西我全都忘記照相了ˊ_>ˋ

距離Albert Dock走路約15分,美術館和博物館在車站附近所以走路應該也是15分
教堂就比較遠,走路可能要二三十分,當時走在路上常常看到很像Ubike的設施
愚蠢的我就決定從車站騎腳踏車到教堂吧

殊不知從車站到教堂全是上坡,英國也沒有腳踏車專用道,就算有也超小一條
人生地不熟的就一直看Google map,又是左駕,跟汽車們一起在路上奔馳真的很刺激RRRRR

價錢的話跟Ubike相比貴到爆,要先上網站註冊
需要email和手機號碼,我是刷卡加值,應該沒有其他付款方式,註冊後會給你一組卡號跟密碼
有app可以搭配使用和確認餘額跟時間
前五分鐘免費,應該是用來檢查車子有沒有壞掉用的
一次使用1小時1英鎊,2小時2英鎊,用超過9小時的話價錢都是10英鎊
我使用一個早上總共付了4英鎊,路線是從車站到教堂再到美術館再到碼頭
雖然氣溫只有11還13度但騎得我滿身大汗._.
站還滿多的不用太擔心找不到站,使用前還想說站這麼多但為什麼很少看到人在騎citybike
使用後才知道為什麼 =_=

結論就是...想省錢又滿好入睡的人Euro hostel真的是個滿不錯的選擇
至於Citybike就不推薦XD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