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1218

終極追殺令 Leon (1994)


久聞大名,但看完後卻有點失望
但算是我自己的問題吧,還沒看之前只知道是部跟殺手有關的電影
雖然知道娜塔莉波曼有演,但不是只有12歲而已嗎!
這劇情的走向讓我錯愕了一下
以後還是要先看簡介再去電影院QQ

再來就是一直覺得電影的.....劇情?
還有人物設計有種既視感,果然是經典
像是殺手的形象,整個打扮就覺得似曾相似
上PTT才發現原來是周星馳的回魂夜 (google後發現莫文蔚的裝扮也是抄Mathilda!

盆栽、喝牛奶,體能的練習、睡覺必睜著一隻眼
種種習慣或是原則都讓我覺得很典型
到底1994年以後多少描寫殺手的故事都參考了這部電影啊ˊ_>ˋ

故事如果只是很一般的來看也是滿老套的
殺手一救了小女孩,就注定要死了
只要一放感情,什麼鬼麻煩事都要解決,這類故事一定是這種走向
最後不是Happy ending也是預料之中

雖然Mathilda的年紀對我有點衝擊
但看完電影後一直想起Mathilda和Leon的對話
Léon: You need some time to grow up a little. 
Mathilda: I finished growing up, Léon. I just get older. 
Léon: For me it's the opposite. I'm old enough. I need time to grow up. 

雖然這可能不會是我喜歡的電影,但可以理解為什麼成為經典就是了
另外整部電影中最愛的就是Gary Oldman
演得太好了不知道能說什麼,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就是他吧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